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我局与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7-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9日,我局与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签署协议,启动“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英文版翻译工程。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 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长、原香港交易所主席李业广,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胡从经出席签约仪式。

黄友义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对中国的信息需求不断增加。建设“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英文版,为世界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搭建了新的平台,外文局将组织最有经验和实力的翻译队伍来完成这项文化对外传播工程。

李业广表示,“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英译工程旨在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得到了香港前任特首董建华先生和香港知名人士李兆基博士的大力支持。他衷心感谢外文局组织一流专家来从事英文版翻译工作。

“灿烂的中国文明”是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大型文化网站,其中文繁、简体版于2000年开通,受众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海外读者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英文版计划由150个专题组成,预计今年年底上线。(局总编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