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主题图书全球新年展销月在瑞士日内瓦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1月9日,中国主题图书全球新年展销月在瑞士日内瓦拉开帷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拉加代尔集团国际合作总监彦·考贝尔,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启动仪式。

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习近平主席担任我国最高领导人以来首访瑞士,两国元首将从战略高度谋划中瑞关系,共同引领双方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对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也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配合习近平主席的访问,进一步促进中瑞文化交流,我们把中国主题图书全球新年展销月活动的首站放在瑞士日内瓦,重点展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多种优秀图书,旨在帮助瑞士读者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考贝尔表示,中国历史悠久,艺术文化深厚丰富。拉加代尔集团将运用自身独特资源,全力做好本次图书全球联展活动。希望图书展销月活动能进一步拉近中瑞关系,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促进文化交流,加深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此次图书展销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我局和国图集团公司以及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共同承办,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多语种中国主题图书100余种500余册,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领域。这些精品图书,全面展现了中瑞两国友好文化交流的传统,以及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变化。(局高访外宣项目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