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7日,我局举行“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颁奖仪式。副局长方正辉、日本驻华使馆参赞横井理夫、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占起、日本文化中心副所长野口裕子等出席,日本滋庆学园滋庆国际交流COM代表中川由加里、日本著名漫画学者大·英志、漫画岛总裁刘慧敏、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总裁董志凌、资深漫画人姚非拉等中日漫画界代表,“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获奖者,以及融媒体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方正辉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漫画大赛推进中日文化交流,是我局在全新业务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在两国漫画界引起热烈反响。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局属相关单位将继续推动这一事业,为两国青年漫画家跨国交流与发展提供更多渠道和机会。

本次比赛共收到中日两国漫画投稿600余篇,评出获奖作品30篇,其中我国作品18篇,日本作品12篇。(人民中国杂志社、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