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2018年西藏自治区新闻发言人与外宣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29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西藏自治区新闻发言人与外宣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副局长方正辉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巡视员兼政府新闻办主任晋美旺措。副局长高岸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方正辉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援藏工作,外文局援藏干部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外文局的同志与西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外文局作为党的对外宣传机构,将一如既往、全方位地支持西藏外宣工作,讲好西藏故事,对外宣传好西藏。

  晋美旺措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我局援藏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

  高岸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西藏对外宣传任务重、对外传播效果的要求高。要讲好西藏民主改革60年的故事、讲好西藏人民生活翻天覆地变化的故事、讲好我民族区域自治发展的故事、讲好全国协作支持西藏发展的故事。他还详细介绍了外文局外宣事业格局,希望外文局与西藏自治区新闻办共同努力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西藏。

  此次培训班将组织主题讲座、突发事件舆情应对模拟演练、赴央视现场教学等内容,明晰新闻发言与对外宣传工作在西藏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西藏自治区新闻宣传干部做好新时代新闻发言与对外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来自西藏自治区的新闻发言人和外宣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培训,局人事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式。(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