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4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贺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局务会成员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局务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直以来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字里行间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外文局干部职工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贺信明确了中国外文局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明确要求,对中国外文局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方向性、纲领性作用。外文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感到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极大增强了在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中勇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局务会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加大在中央主流媒体、局属外宣媒体和局内媒体等平台的宣传力度,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奉献新时代外宣事业的浓厚氛围。

局务会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要坚持国家站位、国家定位,坚持面向海外、联通中外,坚持以文载道、以文化人,把握时代大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外宣工作,全力以赴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谋划事业中长期发展和改革创新,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业务格局,突出综合优势和外宣研究特色,深入推进文化交流互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增强经营能力和水平,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更好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务会成员,中国网、国图集团公司、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周报社、局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庆祝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座谈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