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我局成立70周年。考评中心主任王继雨向中心全体员工原文宣读了贺信内容,并就黄坤明和杜占元同志关于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的要求进行了传达。中心各部门、各党小组分头开展专题研究,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制定落实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

进一步学习贺信精神,深刻理解贺信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明确了我局在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同时也为考评中心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考评中心将以建局7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考试和评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

充分利用新技术,推动考试的融合发展。配合人社部全面实现口笔译机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推进计算机辅助阅卷,努力将翻译资格考试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翻译人才评价标尺。

推出非翻测试,提升我国在翻译领域的综合实力。根据人社部要求,尽早推出非翻译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外语应用能力测试,提升我国传播能力的整体水平。

积极推动翻译职称制度改革,构建新时代翻译人才评价体系。通过制定《关于深化翻译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畅通非公组织翻译人才的评审通道,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人才发展的战略思想。

推动翻译资格考试国际化发展,加强证书的国际互认。今年考评中心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首次开设考点并进行国际考试,之后将向世界其他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逐步推进,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