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融媒产品
图解丨权威调查来了!中国什么最受欢迎?哪些国家最喜欢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8日,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8》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那么,2018年,哪些中国元素最受欢迎?中国人给世界留下的印象有哪些?哪些领域最受外国人关注?哪些城市最具有国际范儿?

此次调查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原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与凯度集团共同完成,在全球22个国家同步展开,受访者达11000人,涵盖了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不同区域。这一权威调查的内容包括中国整体形象、内政外交表现、国际影响力、中国国家形象、国民形象、政治形象、外交形象、经济形象、文化形象、科技形象等等。

调查发现,中国整体形象保持稳定,内政外交受好评,中国全球发展贡献者的形象更加鲜明。

在发布会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致辞时指出,今后的国家形象调查研究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挖中国方案、中国贡献背后的数据价值,同时进一步增强议题设置的意识和能力,做大做强自主民调品牌。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讲述好中国新征程故事,传播好中国新时代声音,展示好新时代中国形象,让国际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介绍说,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当研院实施的第一次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也是当研院开展的第6次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

(作者 宁静、晓斐、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