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20日,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传播正处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引发的传播技术、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之中,全面对外宣介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全球科技共同发展进步,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项战略性工作。

杜占元表示,希望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借开展战略合作和共同建设国际科技传播中心的契机,不断创新理念、广泛汇聚资源,在优质内容共享、高新技术园区和科技发展案例对外宣介等方面加强研究、大胆探索,共同向世界讲好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伟大故事。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辞。

李平表示,科技日报社目前在国外有14个记者站、70个驻外科技处组,我们率先发起的国际科技传播联盟也是中央主流媒体中的首家以“科技外宣”为使命的平台。今天,我们与中国外文局共同成立国际科技传播中心,将发挥双方各自独特优势和业务特色,合力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和平台,开展多语种对外报道、高新区外宣出版物等一系列合作,更加有力、有效地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故事,传播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文化理念。

▲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活动现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与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工作机构——国际科技传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联合工作机构——国际科技传播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签约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供稿: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