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

成功申报八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依托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成果,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成功申报了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智能分析中心系统V1.0” “信息服务中心系统V1.0” “智能知识图谱检索系统V1.0”等八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软件著作权的申报,旨在落实中国外文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成果,对于推进外文局大数据应用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首次荣获软件著作权证书,实现“零”突破。此次八项软件著作权证书是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成立以来首次成功获得国家认可和保护的技术应用成果,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国际传播业务应用成果的重要标志。

二是增加无形资产,提升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品牌价值。软件著作权的成功申报为外文局增加了一项重要无形资产,对外文局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国家税收减免政策等提供了可靠依据,输出大数据技术应用成果,有助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品牌价值提升。

三是软件著作权是外文局重要知识产权,为下一步申请科技成果提供重要依据。

2020年,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拟依据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成果继续申报更多软件著作权,并拟重点开展科技成果和国家级奖项的申报工作,为外文局国际传播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战略支撑。

(供稿: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