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0日,由海豚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新书发布会暨2020年科普名家进校园全国巡讲启动仪式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该书科学指导齐德利博士、全国新华书店各大区域经理及业内同仁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王磊致辞。

王磊指出,“二十四节气”是海豚出版社近年重点打造的主题之一,研发了一系列绘本、指导教材、自然教育课程等产品。此次《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发布,融合了数字产品和近年来关于节气研究与教育的最新成果,对出版行业、自然教育行业和传统文化推广领域均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齐德利致辞。

齐德利重点介绍了《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一书的亮点,展示了由海豚出版社和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科知成团队联合打造的节气系列产品体系,以及近年开展的节气科普活动、节气课程等。

▲《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

《这就是二十四节气》是海豚出版社2015年底推出的一套中国原创科普绘本,累计销量近500万册,连续四年蝉联当当网畅销好书、口碑童书榜单,并荣获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4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40本科学科普书等多个奖项。此次发布的《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升级版)》在修订原有内容的基础上,提升了图书的教育指导性,新增《我们这样学习节气》指导手册和花期海报,提供了丰富的音视频学习资源和服务。

▲《二十四节气课程开发与实施·春夏卷》

近年,围绕原创绘本《这就是二十四节气》,海豚出版社与中科知成团队共同打造了节气系列产品体系。配套绘本《这就是二十四节气自然笔记本》于2018年出版,是一套指导孩子和家长记录身边节气的科学观察记录本。由齐德利博士和作者高春香老师带领的团队多次走进全国各地中小学为青少年科普节气知识,在全国上百所学校开展节气阅读实践活动。其中,根据在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开展节气课程实践成果编写的课程指导用书《二十四节气课程开发与实施·春夏卷》即将出版。

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科普名家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相关信息。海豚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将联合中科知成团队以“弘扬传统文化,启迪科学精神”为主题走进更多校园,开展《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品牌系列图书阅读讲座、《二十四节气课程开发与实施》教研指导交流活动。

(供稿:海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