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和你在一起!——25国外籍专家战“疫”实录》出版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和你在一起!——25国外籍专家战“疫”实录》中英文融媒体图书由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主要收录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留在中国或如期返回中国的35位外籍人士的抗疫故事与观点。他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外文局局属各单位的外籍员工。他们的经历和感想,也以文章、图片、评论、视频等全媒体形式经由外文局各媒体单位及我国众多媒体平台公开报道。我们从中摘录了部分片段,与你一同感受这场注定不普通的记忆。

▲《和你在一起!——25国外籍专家战“疫”实录》

这本书在8个板块里,收录了40篇文章、300多幅图片,12个多语种短视频。

书中的35位讲述者,既是在中国外文局工作的外籍员工,也是长期关注和关心中国发展的国际友好人士。他们一边积极做好自我防控,一边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与专业特长,和广大中国员工一起,致力于向世界讲好当下中国正在进行的真实的抗疫故事。这些外籍员工以自己的行动和理性表达了对中国抗疫举措的信心与支持。在中国,在世界各处,拥有相似判断、行动和情感的外籍人士远不止这35位,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代表和缩影。

所以,这本书是一场特殊的记录,关于众多外籍人士与中国和中国人民之间建立信任、共同抗疫的记录。也是疫情之下人与人、国与国之间关于大爱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