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人民网】“美丽中国美丽印度”云图片展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人民网
[字体:]

为庆祝中印建交70周年,“美丽中国美丽印度——龙象共舞相互成就”云图片展启动仪式8日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云图片展围绕两国的自然风光、传统友谊、人文交流、经贸发展等主题展开,分为“奇观古迹光彩夺目”“千年文明美美与共”“广泛交流繁荣互鉴”“互为发展机遇共创亚洲世纪”四个部分,共展出图片120余张。云图片展将持续到2021年3月8日。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建交70年来,中印关系历经风雨,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面向未来,两国更应看到面临的许多共同挑战,比如抗击疫情、经济下行、气候变化、生态破坏、恐怖主义等等。这些共同挑战可以成为中印两国求同存异、跨越分歧、携手合作的出发点。两国应相向而行,共同承担起维护亚洲和平稳定、实现亚洲繁荣振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强调,中印两国人民都崇尚和谐、热爱和平,有着求同存异的相似文化基因。在中印两大文明漫长的交往历史中,和平友好始终是主流。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印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不仅有利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更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剂和正能量。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线上参与了启动仪式。他表示,此次云图片展让人们得以从更宽广的历史视角看待中印关系,并从中得出诸多启示:友好合作是主流,人文交流是根基,互学互鉴是动力,美丽生态是财富。他呼吁中印双方应加倍努力,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指引,加强对话和交流,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中印关系走上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美丽中国美丽印度”云图片展是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社“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系列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在多国举办了十几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