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新华社】CATTI中心和中国网联合推出全国少儿英语口语大赛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体:]

近日,记者从中国外文局所属CATTI项目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相关会议上获悉,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从小引导和教育少儿不断提升外语水平、学习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方法,为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人才储备未来力量,CATTI项目管理中心将与中国网、中国翻译协会人才测评委员会联合推出全国少儿英语口语大赛(China Or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hildren,CEC)。

据中国前驻外大使、外交部翻译司前司长、CATTI国际版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明明介绍,主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举办少儿英语口语大赛,引导少儿讲述身边的“中国故事”,培养少儿的爱国情感,引导少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改进和完善英语口语学习方法,提升英语口语实践能力,逐渐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未来人才。

据了解,大赛将面向4-12岁少儿举行,在本次大赛的筹备过程中,已得到国内外近千所高校的学术支持,及30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国际学校的支持。首届大赛将于2021年4至7月在全国举行。获得一定名次的参赛选手将独立建档,纳入2021年底上线的“中国外文界”人才信息平台,该平台由国内外2000多所高校和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发起建设,用于高校招生、就业、留学等。

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底在京召开,中国网、CATTI各平台等将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