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暨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9日,中国外文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暨业务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中国外文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等局领导相关指示批示要求,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就如何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的征程中发挥好办公室作用、作出办公室贡献进行了研讨。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在交流发言时谈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及中国外文局工作有关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传承和发扬好办公室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甘于奉献外宣,正确认识苦和乐、得和失的关系;进一步突出工作实效,加强业务学习,倡导专业精神,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注重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增强局办公室及全局办公室系统的整体效能,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外文局办公室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和业务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