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当代中国与世界》创刊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主管、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当代中国与世界》杂志正式创刊出版,并在国内外公开发行。

《当代中国与世界》是国家级专业智库学刊,开设“专题”“特稿”“访谈”“理论前沿”“现实探讨”“国际视野”“海外书评”等栏目,以全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和时代意义为根本目标,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配合国家外交和外宣重大议程和议题,以“中国的世界观”和“世界的中国观”相互参照借鉴,通过刊发中外智库学者兼具政策性、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学术性的研究成果,探讨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搭建中外智库交流平台,为我国的对外工作提供理论层面的指导。首期创刊号邀请孔泉、单霁翔、钱乘旦、顾学明、袁鹏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当代世界格局与中国的应对”撰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