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推介活动在京张高铁太子城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16日,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中文版推介会暨英文版启动仪式在京张高铁太子城站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副部长谭小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白铭等参加活动。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京张高铁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有许多值得书写的故事。在该书中文版广受好评的基础上启动英文版的翻译出版工作,是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工业发展成就的题中之义。外文局将精心打造这部英文作品,为北京2022冬奥会献礼。

谭小建致辞

白铭致辞

谭小建表示,《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体现了中国软实力和硬实力的深度融合。白铭表示,外文局出版了大量反映中国铁路题材的优秀作品,有力向全世界宣传中国铁路的巨大发展成就。

外文出版社向京张高铁一线铁路职工代表赠送了《大国速度百年京张》中文版新书

外文出版社总编辑胡开敏主持活动

《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作者李蓉发言

《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由外文出版社出版,以200余幅照片为线索,全景再现京张铁路百年发展和历史飞跃,集中展示领跑世界的京张高铁建设运营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