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在这一时期,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孕育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在推动中国外文局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既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又要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风险,积极推动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建设。

会议要求,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加强议题设置,扎实开展好宣传报道和对外传播。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配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的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事业发展难题中去。要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的原则,办好文艺汇演等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之“思想解放历史转折”。副局长刘大为,国际传播文化中心(筹)、人民画报社、新星出版社、信息技术中心、局人事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