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中外翻译公司与重庆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5日,中国外文局所属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与重庆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副局长刘大为,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重庆出版集团董事长陈兴芜出席签约仪式。

刘大为指出,中外翻译公司是以翻译技术、语言服务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联合国语言服务供应商。中外翻译公司与重庆出版集团优势互补、资源互补,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在对外出版等多方面的合作共赢,助力对外宣传重庆的建设发展,助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这次协议签署为良好开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宣传阐释,不断加强加深协同合作,努力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开展工作,共同为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作出贡献。

李鹏指出,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将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更紧密地与提升中国文化价值观的全球化认同有机联系起来,是文化“走出去”工作的一次有力实践。

签约双方还就“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对外传播工作,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达成共识,未来将围绕图书翻译、版权输出、项目策划、联合申报和人才培养五大板块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经典著作及当代优秀作品面向世界各国翻译出版,全面助力重庆文化“走出去”,为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贡献力量。

局计划财务部、中外翻译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