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杜占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治国理政和领导力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7日,由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治国理政和领导力论坛在京开幕。

陈希发表视频致辞

阿济济·阿卜杜贾博尔发表视频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陈希,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第一副主席阿济济·阿卜杜贾博尔(Azizi Abdujiabbor Abdukahhor)致开幕辞。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书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洛格维诺夫·格力高力(Grigory Logvinov)以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行政学院院长作主旨演讲。

李书磊发表主旨演讲

洛格维诺夫·格力高力发表主旨演讲

杜占元作圆桌主题发言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应邀出席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弘扬“上海精神”深入开展上合国家治国理政交流》的圆桌主题发言。杜占元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回答好“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上合组织理应把握大势,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汲取力量。各成员国发挥更大作用,交流互鉴治国理政经验,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深化“上海精神”的阐释,提升国际话语权,积极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二要积极利用各种媒介,深入宣传上合组织的发展成就,使“上海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三要深化治国理政领域的人文交流,创新拓展渠道方法,培养更多友谊使者,筑牢上合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

圆桌主题发言现场

今年正值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20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取得了辉煌成绩,已成为欧亚大陆上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本次论坛设“执政党领导力与国家发展”“疫情应对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区域合作:机遇与挑战”等4个平行论坛。

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报道杂志社为论坛制作了宣传片和9集上合组织成员国及上合组织秘书处系列人物故事视频,并协调外文出版社、煦方国际传媒、博声国际文化为论坛提供多语种图书出版、海外媒体推广等综合服务。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