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烟台传:半岛的此在与彼在》

新星出版社

在世界名城之林中,烟台具有独特的历史与文化。向海而生,是烟台与生俱来、绵延千年的不变基因。隋唐时期,烟台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书写了辉煌的历史传奇。进入新时代以来,烟台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正在续写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本书为解读烟台和认知烟台提供了多重路径。葡萄酒酝酿出的仙气,开发区锻造出的果敢;渔灯光耀,栈桥凝思,诗性书院……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在这里交融,既有厚重底蕴,又具浪漫色彩。

烟台本土知名作家王月鹏用凝练的文笔、渊博的知识,刻画出了烟台这座城市的宏伟与神秘。他的笔下有古老的渊源,有当下的奋发,用共建“一带一路”的宽阔视野展示“丝路烟台”,用“贯通古今”“交融山海”的生动笔触描绘魅力港城,用生于斯、长于斯的桑梓情怀书写可爱家乡。从点滴殊异的事物中呈现了烟台的相同与不同、平凡与不凡,让烟台这座东方名城拥有了饱满的吸引力,打开了让世界了解烟台的又一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