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外文局局属媒体全力做好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回信对外报道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0日,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中国外文局局属媒体充分发挥多语种、多平台特色,精心组织习近平主席回信对外报道。通过中、英、法、德、俄、西、阿、日、韩等语种在网站和海内外社交媒体账号及时报道。截至8月17日,共计发布稿件百余篇,对外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网第一时间在网站首页头条位置发布多语种稿件《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派出4名记者采写独家稿件《“国际青年领袖对话”外籍青年代表热议习近平回信:希望成为中外沟通桥梁》(中、英文);推出独家视频节目《收到习主席回信的外籍青年:愿发挥桥梁作用与世界沟通》;约请白俄罗斯专家撰写独家评论稿件,多角度充分展示外籍青年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希望成为促进中外交流纽带的愿望,更好地促进中外交流对话。

参加过“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的人民画报社俄罗斯籍记者伊琳娜•加夫里科娃、韩国籍记者朴高恩,对习近平主席回信表示“倍感荣幸和深受感动”,分别撰写文章《用心感受中国之美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和《韩国青年:我们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表示作为在华工作多年的外籍人士,十分幸运能够见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该活动让她们对中国有了不同的认知。此外,人民画报社在脸书推送帖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被中国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点赞、转发。俄罗斯青年女诗人唐曦兰留言称: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我要用我的诗歌架起中俄青年之间的桥梁,为两国的友好作出贡献。

北京周报社多语种海报专栏“学习时间”摘录习近平主席回信金句及近年来寄语外籍青年的金句,编发《要幸福就要奋斗》,国内外总阅读量20.7万。日本网友Takes Kita留言:“要幸福就要奋斗”,这话说得真是太好了。奋斗吧年轻人!去追求幸福吧!

今日中国杂志社记者分别采访了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柳济琛,“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发起人、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苗绿,发布深度解读文章,号召中国青年要更多的了解世界,面向世界,讲述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