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文化产业
“牵星出海•企业出海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3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牵星出海·企业出海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外文局展台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仪式并致辞,局计划财务部、中外翻译公司、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工作方针,不断加强新技术应用,着力推动全局各项事业融合发展。他指出,作为中国外文局翻译业务领域的重要实施单位,中外翻译公司推出“牵星出海”平台,是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洞察中国产业国际化发展的路径方向,拥抱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一次成功尝试。他希望该平台能够在数据、信息、语言、渠道等方面不断探索、融合、创新,为广大企业提供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服务。

杨雨前致辞

中外翻译公司董事长杨雨前简要介绍了“牵星出海”平台的功能和特点。他表示,该平台借力“国家级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帮助企业用户扫除语言障碍,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有效打破海内外信息差壁垒,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海外环境,更好地将中国优质产品出口到海外,更好地宣介中国的企业文化。

今年8月,“牵星出海”平台入选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并在此次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正式上线启动。该平台将有效助力国内企业实现跨境出海、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启动仪式上,中外翻译公司与科大讯飞携手共建的“国家级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也首次公开亮相,获得参展商和观众广泛关注。

参加启动仪式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