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海豚出版社举行《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文版输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5日,由海豚出版社主办的《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文版输出签约仪式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副局长刘大为出席活动并致辞,意中友好协会主席、“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席玛丽亚·莫妮线上参与活动并致辞。海豚出版社、意大利白星出版集团等出版机构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活动。

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表示,《从长安到罗马》将中西方文化融会贯通,使中华文明和古罗马文明交相辉映,让“一带一路”成为中意友谊新的“助推器”,对于延续中意文化交流传统、加强文化互鉴互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套书能够成为促进中外青少年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让更多意大利青少年读者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玛丽亚·莫妮视频致辞

玛丽亚·莫妮表示,《从长安到罗马》将全方位地延续、推动中意两国密切的双边关系和相互理解。意中友协愿为促进两国交流理解贡献更多力量,也期待即将到来的“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能促成意中两国在文化交流领域的更多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海豚出版社与意大利白星出版集团负责人就《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文版输出进行签约。

《从长安到罗马》青少版图书以央视同名获奖纪录片为蓝本,讲述了从丝绸之路起点长安、终点罗马这两座城市两千多年的文明传奇。特别设计的“双城记”视角,左页长安,右页罗马,能够让读者轻松对比两座古都的文明演进与文化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