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外文局集中发布“丝路百城传”多语种出版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4日,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与新星出版社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联合举办“丝路百城传”多语种图书发布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丝路百城传”丛书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彩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柯伊什巴耶夫、哈萨克斯坦作协主席叶斯道列特等嘉宾作了视频致辞。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指出,“丝路百城传”系列是中国外文局以书为媒、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这项伟大事业的文化探索。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国际化组稿、多语种出版、全球化合作,先后推出《上海传》《圣彼得堡传》《深圳传》《海南岛传》等图书,成果丰硕。“丝路百城传·中哈名城传记互译出版工程”是双边深度合作的一次创新,有望成为国际合作出版的标杆和范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丝路百城传”丛书的国际影响力将不断扩大,成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知名品牌。

柯伊什巴耶夫视频致辞

柯伊什巴耶夫表示,“丝路百城传·中哈名城传记互译工程”是献给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与哈中建交30周年大庆的一份厚礼,将为推动两国人文合作、深化人民理解作出积极贡献。

外文出版社与罗马尼亚出版集团、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举行“丝路百城传”丛书多语种国际合作出版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外文出版社与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在线签订“丝路百城传”丛书多语种国际合作出版备忘录。

与会嘉宾为“丝路百城传”多语种出版图书揭幕

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丝路百城传”目前的多语种出版成果。截至今年9月,“丝路百城传”已出版了20座城市的传记,并与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有关机构达成了合作出版意向,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