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外文局举行“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丛书集中首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14日,中国外文局“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系列丛书集中首发活动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辉煌中国》作者、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教授洪向华,以及中国外文局各参展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首发式现场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外文局隆重推出“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丛书,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外文局策划推出“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系列丛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辉煌中国”“人民中国”“大美中国”系列丛书,从不同角度对外讲述中国共产党,阐释中国思想、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系列图书。这次集中首发的9本图书是首批作品,今后一个时期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书,努力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促进中外友谊和合作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洪向华发言

洪向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外文局在推进中国图书海外翻译、出版和发行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大的作用。《辉煌中国》是“辉煌中国”系列丛书的总卷,是变革与成就的专题记录,聚焦最受国外关注、最具代表性的亮点成就,集中展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所绘就的发展宏图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未来,“辉煌中国”系列丛书将推出《中国高铁》《中国港口》《中国科技发展》篇等,分专题深入展开,全面反映中国各领域发展成果,用辉煌成就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线上签约仪式

首发活动上,新星出版社分别与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社、塞尔维亚灯塔出版社就合作翻译出版“人民中国”部分图书阿拉伯文版和塞尔维亚文版进行了线上签约。中国画报出版社负责同志作为“大美中国”系列丛书出版方代表作了发言。

新书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