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平行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19日,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下,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平行分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高岸明在致辞中强调,机遇总是同挑战相伴,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成长总是同互鉴相伴,中国进入新时代为世界提供了新机遇,为国际青年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提供了新契机。高岸明鼓励各位中外青年在文化交流、科技创新、公共卫生、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社会公平与正义等全球性议题上,开展合作调研,提出更多的青年方案和思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高岸明致辞

“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平行分论坛共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阿根廷、巴基斯坦、委内瑞拉、毛里求斯等10个国家的国际青年现场参会,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中央歌剧院等机构的中方嘉宾,围绕“梦想、责任、合作”等议题研讨交流,引导海外青年形成客观全面的中国观和命运共同体意识。

论坛期间,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明发布了专项调查研究报告《国际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