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北京宣言》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0月23日,第四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闭幕式上发布了《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北京宣言》。《宣言》以中、英、西、葡4个语种同步发布,凝聚了与会各方在中拉文明互鉴、共享发展成果、开展联合研究和联合出版等领域的广泛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中拉文明对话论坛机制化。

《宣言》指出,开展中拉文明对话,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互学互鉴,是各方共同的心愿。《宣言》支持加强地方友好交往,发挥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江苏)平台作用;倡议共同努力推动中拉文明对话论坛机制性建设,形成中拉文明对话论坛合作网络,搭建中拉知识交流与合作分享平台,探索适时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举办中拉文明对话论坛;支持加强拉美和加勒比的中国研究和中国的拉美和加勒比研究,开展联合研究和联合出版,共建中拉学术共同体;支持以中拉文明对话论坛为平台,不断推动文明交流和发展互鉴,让中拉文明成为不同文明和谐共处、相互促进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