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完善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专题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全球化智库联合承办,上海市新闻办协办的“完善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创始人王辉耀出席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

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在致辞中强调,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代表着时代发展的不竭动力,象征着社会革新的无尽潜能。时代的希望在青年,世界的未来在青年。参与全球治理,国际青年当勇担时代重任,不畏艰险,发扬敢想敢干的精神。青年一要游目骋怀,兼济天下;二要革故鼎新,攻坚克难;三要顺时而动,应势而为。青年是新时代的建造者和未来领导者,只要集青年之智,汇青年之力,商青年之策,定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全球治理平稳永续发展。

王辉耀致辞

于运全主持开幕式

此次专题研讨会包括“青春中国——中国发展对全球治理作出积极贡献”“青春势能——青年参与全球治理的N种途径”“青春赋能——更好支持青年参与全球治理”三场平行圆桌对话。国际青年从经济、环境、科技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全球治理,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青春中国——中国发展对全球治理作出积极贡献”圆桌对话

“青春势能——青年参与全球治理的N种途径”圆桌对话

“青春赋能——更好支持青年参与全球治理”圆桌对话

“完善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专题研讨会共邀请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比利时、荷兰、南非、以色列等15个国家的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圆桌对话。青年们结合在华工作、学习、生活中对中国的独特观察与深入思考,就如何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机制变革以及中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展现全球治理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