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看望慰问中国外文局参加进博会采访报道记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5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到进博会新闻中心中国外文局媒体工作间,看望慰问局属媒体上会采访报道记者,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一同看望,局综合业务部、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负责人参加。

杜占元听取了采访报道情况汇报,关切询问上会记者在沪工作和生活保障情况,对前一阶段围绕进博会所做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上会记者再接再厉、创作更多精品。他强调,进博会对外报道要突出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要求,结合国际舆论对中国的普遍关切,把采访报道与解读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增进海外受众对新时代中国的了解。他指出,局属媒体要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特色,突出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优势,用好中国网“外宣第一网”主平台、主出口,力争多角度、多形式对外报道好进博会盛况和新时代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中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