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出席“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媒体合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承办、上海市新闻办协办的“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媒体合作”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题为《后疫情时代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治”与“智”》的发言。

研讨会现场

高岸明发言

高岸明指出,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国际传播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提升相互理解与共识的基础性工程。做好后疫情时代的媒体合作是其中的重要课题。为加强国际传播合作、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治理”与“智慧”,一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开展人文交流;二要开拓创新媒体与智库互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三要凝聚团结各方力量,夯实国际合作民意基础。中国外文局希望和媒体同仁加强协同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国际传播新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媒体合作”专题研讨会是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框架下的4场平行专题研讨之一。外国使节、国际机构官员、中外媒体负责人共50余人与会,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中的媒体智库角色和交流合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