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数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出生即为孤儿的梅里奥斯为了生存,自小放牧,但是他热爱读书,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在一位乡村教师的帮助下,他完成了小学学业并前往城市踏上了求学之路。

在城里,梅里奥斯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好心收留他的大叔、关心爱护他的老师以及吉普赛人朋友,也有苛待他的房东、对他恶作剧的同学以及歧视他的老师。为了求学,他做过多份工作,当过牧童、卖过面包圈,后来又在一个小山村里当过临时教师,深知穷人的痛苦和悲哀。从此他对待世界多了一份宽容和爱。他爱上了一个姑娘,这给予了他勇气,赐予了他梦想的力量。爱情的悲欢与生活的磨难使他蜕变成长,他遭遇了种种不幸之事,但也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温暖。

在这场爱与恨、善与恶、友谊与敌意交织的人生旅途中,永远陪伴他的是书籍和不变的初心——勇敢、善良、诚实、奋斗。

《数星星的孩子》是希腊20世纪50至70年代最受欢迎的畅销小说,激励一代代青少年和成人的文学经典,面世几十年仍长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