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新网】第二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第二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11日线上举行。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缅甸常驻东盟代表昂苗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等嘉宾及东盟各国常驻东盟代表和外交官出席仪式。

邓锡军致辞希望中国—东盟双方政府、智库、媒体、学校、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着眼长远,加大投入,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双方人文交流;高度重视双方“Z世代”群体交流沟通,促进他们心相靠、情相依、脉相连;进一步探索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新领域、新机制、新方案。

艾格帕表示,中国是东盟最重要、最具活力对话伙伴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背景下,本届短视频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具有特殊意义。青年一代通过镜头讲述的多元故事反映了当下双方民众深厚友谊,非常有助于深化双方长远友好合作。

昂苗敏表示,人文交流是巩固双方睦邻友好的最重要领域之一。中国—东盟短视频大赛已成为双方人文交流领域重要品牌,期待未来双方更多民众踊跃参加。

陆彩荣说,中国—东盟关系友好发展正在成为双方青年群体热议话题,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是双方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交流分享的集中展示。

刘碧伟称本届短视频大赛紧扣“中国—东盟抗疫故事”、“务实合作”等主题,涌现了许多有情感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极大增进了双方民众相互了解,深化了传统友谊,为双方人文交流注入新活力。

本届大赛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缅甸常驻东盟使团、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外文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于今年5月至9月面向中国与东盟十国民众公开征集作品,共收到15686件参赛作品。中国和东盟国家10位评委从中评选出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2件,优秀奖15件。

邓锡军称,与上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东盟国家投稿作品数量大幅上升、作品主题不断延伸扩大、作者群体更加多元三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