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交流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8日,中国外文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交流展示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企业微信线上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出席并讲话,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局直属党组织日常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陆彩荣指出,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对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工作创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本部室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抓住着力点,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从工作上谋划,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研究,探索党建工作新形式、新载体,树立党建品牌。机关党委要继续加强指导,用好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这个抓手,推动交流互鉴,提升活动效果。他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近期要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和总结,共同推动外文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外文局国际传播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表彰了外文局2021年党建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和优秀组织单位,12个获奖案例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