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法国维旺迪集团代表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8日,法国维旺迪(Vivendi)集团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巴斯卡勒·达瑟(Pascal Dasseux)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会见来宾并进行业务交流。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海豚出版社、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高岸明会见法国维旺迪集团代表达瑟

高岸明向达瑟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外文局在出版发行、国际传播、高端外宣、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外文局作为综合性专业国际传播机构,以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作为使命,愿与法国维旺迪集团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中法及中欧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

达瑟综合介绍了法国维旺迪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及在华合作等情况。他表示,维旺迪集团致力于推动文化与教育发展,希望与外文局在出版发行、人文交流等领域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当代风貌更好地介绍给世界。

高岸明向达瑟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法文版

法国维旺迪集团是法国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成立于1853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主营业务包括影视、出版、音乐、广告传媒等领域,旗下拥有Canal+电视台、Studio Canal电影公司、埃迪蒂(Editis)出版集团、环球音乐集团、哈瓦斯(Havas)传媒集团等企业。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