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全国世界语协会举办“北京·巴黎·罗马美食三城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与意大利世界语协会、法国世界语协会共同举办“北京·巴黎·罗马美食三城聊”线上活动。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的世界语者共同探讨跨地域、跨文化交流语境下的美食故事,通过美食与传说、美食与名人、美食与地方,分享各自城市的美食美味,领略传统美食在创新性发展与本土化发展的魅力与文化内涵。

江苏镇江美食达人史雪芹介绍了有着“镇江三怪之一”之称的锅盖面的有趣传说、风俗传承以及如今的制作工艺;上海世协名誉会长汪敏豪分享了上海本帮菜(包括苏锡菜)的特色和经典菜式;北京世界语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世界语部王珊珊分享了咖啡在中西方的不同——在中国,咖啡的味道与制作工艺与其他国家的习惯不同,但中国人对咖啡的喜爱与其他国家的人是一样的;来自广州的世界语者张致诚分享了广东的饮食习惯和粤菜特色,并推荐了经典的广州粤菜餐厅。赴上海世博会采访的巴西籍记者拉斐尔用精彩视频分享了进博会现场的小笼包制作演示、美味面食、机器人自动咖啡制作等有趣的场景。

锅盖面

来自意大利都灵的Tina着重介绍了都灵代表性饮料,名为 bicerin,在皮埃蒙特语里意为“小杯子”,是由浓缩咖啡、巧克力和奶油调制的冬季热饮;意大利世界语者Vito Tomillo聊到,意大利人和中国人在饮食方面都重在品味、品尝,例如他们会慢慢享用咖啡上的一层奶油,而不是将整杯咖啡一饮而尽,仅仅为了摄取咖啡因。意大利的饮食体系也非常丰富,比如意大利面,它只是当地上百种面食之一,并不是顿顿都吃,也许每周能轮上一次。

都灵代表性饮料Bicerin

来自法国巴黎的世界语者Marko Ĵiro分享了巧克力蛋糕的详细做法,将他的配方拿出来供大家参考,用简单的材料制作出美味的点心。

此次活动共7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世界语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