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3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研讨交流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对中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中心党委书记、总编辑王晓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主线,讲清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根本问题,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党的百年奋斗波澜壮阔,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总结、重大论断,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学习贯彻的领导责任,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交流、一起调查研究、一起谋划工作。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努力为党和国家国际传播工作大局作出积极贡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学习百年党史、学习全会精神,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准确把握国际传播新的形势,紧扣主责、践行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主动发声、深入阐释,主动宣介我们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介绍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国内外对全会精神的准确和深入理解,形成接续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高潮,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林,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杨新华,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文华,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晓娟,多媒体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戴凡,项目管理与事业发展党支部书记、事业发展部主任张宏梅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