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为第六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作开幕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7日,第六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受邀出席并作开幕主旨演讲。

第六届中国全球智库创新年会现场

高岸明作主旨演讲

高岸明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治理风险挑战交织,迫切需要各国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携手合作。智库不仅要提供咨询服务以及资源数据保障,更要为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探索路径,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创建交流合作导向的全球智库体系、营造全球智库积极发展氛围,一要发出理性声音,避免扩大意识形态领域分歧,凝聚共识;二要展现包容态度,尊重不同制度文化,促进全球智库在交流融合中共同进步;三要开展真诚合作,提高全面认知,巩固国际交往纽带。

本次年会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邀请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国网能源研究院等有关专家学者参与对话研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围绕“推动后疫情时代人文交流:智库与非政府组织的作用”“国际传播与创新中国叙事的智库角色”“新时代的智库人才”和“中欧智库专家看变局中的中欧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