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拜会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9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一行赴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使馆拜会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Hussam A.G.Al Husseini)。外文局国际合作部、煦方国际传媒、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国投矿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刘大为与胡萨姆·侯赛尼会谈

刘大为对约旦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外文局近年在图书出版、媒体传播、人文交流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今年是中约建交44周年,长期以来,中约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约两国各界人士携手抗疫,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外文局作为综合性专业国际传播机构,愿进一步发挥多语种全媒体传播优势,与约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约两国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

胡萨姆·侯赛尼高度评价了中国外文局对约中两国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他表示,约中两国友好交往古已有之,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不断深化,外文局长期致力于约中优秀文化作品互译,有力增进了两国文化间的相互了解和认同。国投集团等诸多中国企业在约旦方面的投资建设卓有成效,两国合作日益紧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约旦建国100周年,约中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以即将举办的“中约友好对话会”为契机,掀开两国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

国投集团副总裁钟国东介绍了国投集团在约旦投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投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坚持把约旦作为重要的投资区域和投资方向,多年来与约旦各方在矿产资源投资等领域有积极合作。在开展经济活动的同时,国投集团高度重视与约旦的经贸人文交流,积极参与和支持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活动,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和“友好的文化使者”。

刘大为向胡萨姆·侯赛尼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阿文版

胡萨姆·侯赛尼向刘大为赠送约旦国徽纪念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