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新华社】中约人士: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约旦“2025愿景”有效对接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新华社
[字体:]

以“百年机遇:共建‘一带一路’与约旦‘2025愿景’”为主题的首届中约友好对话会12月22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来自中约两国的人士热议中约合作成果,共同展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美好前景。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时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这应验了一句阿拉伯谚语“被行动证明的语言是最有力的语言”。中方欢迎并支持约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与“2025愿景”的有效对接。

“2015年约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开启了全新篇章。”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双方在多个领域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约旦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在约旦投资兴业,为他们提供便利。

“约旦非常重视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行人文交流合作。”约中(非政府)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席萨米尔·哈巴什奈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合作,推动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助力两国友好交往迈上新台阶。

会议由中国外文局、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近百位中约各领域嘉宾、中阿青年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