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31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副局长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的党员、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在职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日常党务、纪检干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汪锋讲话

指导组认为,中国外文局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组织周密、落实到位,能够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对外宣介有机结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干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他强调,要研究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贴近生活、引向深入。

杜占元作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杜占元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中国外文局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载体渠道、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中国外文局始终从讲政治高度把握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国际传播工作实际,注重激发活力、调动基层党组织主动性创造性,加强信息沟通、推动工作经验交流和互鉴提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进一步坚定,对外宣介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深化,汇聚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的力量。他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深化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局业务工作的统领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开创外文局国际传播工作新局面。

陆彩荣主持会议

陆彩荣要求,全局要认真传达学习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各单位、各部室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将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