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1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双方就多层次加强中阿出版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并期待以阿根廷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契机,通过图书出版、媒体传播等多种方式加强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局国际合作部、新星出版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陆彩荣向牛望道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西文版)

双方会见

陆彩荣表示,中国外文局是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在图书期刊出版、全媒体新闻报道等方面与包括阿根廷在内的西班牙语国家地区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2022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希望藉此不断加强双方出版界的业务往来,拓展“丝路百城传”的合作内容,共同策划出版中阿友好图书,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牛望道表示,中阿两国历来友好、互信,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给予阿方很大帮助。中国主题图书在阿根廷出版发行对于整个拉美地区都将产生带动作用,阿根廷驻华使馆将全力支持中国外文局所属出版和传媒机构相关项目的合作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