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共迎冬奥会 团结向未来”文化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月13日,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共迎冬奥会 团结向未来”文化沙龙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波黑、埃塞俄比亚、黎巴嫩、蒙古国、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南苏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干达12个国家的18位新闻官员与资深媒体人士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专家、体育界知名人士及媒体代表相聚“云端”,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向刘大为赠书

活动前,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会见了中方嘉宾代表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一行。刘大为介绍了外文局的业态分布与业务发展情况,邓亚萍回顾了自己与外文局合作的历史渊源,双方就如何利用体育运动开展国际传播工作及图书出版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沙龙活动结束后,邓亚萍接受了《人民画报》记者的专访。

线下会场

在互动交流中,中外嘉宾就“实践奥运精神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媒体讲好奥运故事”“面向Z世代的体育文化传播”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典,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组织举办冬奥会具有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舞全世界人民共克时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展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的精彩舞台。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与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员及媒体人士的沟通交流平台,传播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与会的外方嘉宾均为此前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来华研修项目的学员。

中外嘉宾围绕沙龙主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