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在英国举行“CEC中国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中心所属中国国际语言能力测试(CEC)英国考务机构在英国剑桥市图书馆组织了一场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新春庆祝活动“CEC中国新年”,为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文化小使者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逾百名当地青少年参与活动。

为了让中华文化小使者们充分感受春节的魅力,活动现场布置了红灯笼、太极熊猫、太极扇、绘画作品、“福”字红包等,吸引了很多华人华侨、英国朋友的关注和参与。

CEC考试英国考区负责人王艳在现场介绍了中国国粹太极拳、十二生肖等,并组织小朋友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王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用红纸制作纸灯笼,在春节之际点亮对来年的美好期盼;画水墨熊猫,献出“团团圆圆”的美好祝福。活动用艺术的形式增进了参与者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中国国际语言能力测试(CEC)是中国翻译能力测评体系中的知识储备和基础翻译阶段,面向全球青少儿开放,为全球喜欢中华文化的青少儿提供全面了解中国、感知中华文化的人文交流沟通平台。CEC考试于2021年12月进行了首次试点考试,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青少儿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