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学习大课堂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3日,中国外文局举办2022年第1期“学习大课堂”,局长杜占元为全局干部职工作题为“以大思维破解大变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杜占元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宽广的世界眼光和深邃的历史视野,在全球治理领域提出一系列重大原创性理念和举措,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需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到国际传播工作中。杜占元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思想体系,从理念价值、规律认识、基本内涵和实践推动等四个层面,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体现的鲜明的人类观、深厚的历史观、系统的全局观、务实的角色观;从历史趋势与时代特征相统一、人类情怀与国家情怀相统一、道义价值与现实需要相统一、坚持原则与讲究务实相统一、系统布局与重点推动相统一、国际政治与国家利益相统一、规则意识与权益意识相统一、治理理念与实际行动相统一等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中蕴含的思想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

高岸明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国际传播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抓好学习贯彻,做好重大主题外宣,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奋力谱写新时代外文局国际传播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干部职工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领会和把握。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及致外文局我局贺信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国际传播的合格答卷。

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处级(中层)干部、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共40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分别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