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月2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全局党建工作。局务会成员陆彩荣、刘大为、于涛,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国际传播机构的关键之年,全局党的建设要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谋划、部署和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模范机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认真推进落实工委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和我局“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五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和庆祝活动,推进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党委、局人事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