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3月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Sabino Vaca Narvaja)一行。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朝华出版社、局国际合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牛望道

杜占元欢迎牛望道一行到访中国外文局,并感谢阿根廷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外文局工作的支持。杜占元介绍了外文局与阿根廷在国际传播和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外文局高度重视与阿根廷及其他拉美国家的合作,通过开展出版合作、举办中拉文明对话论坛等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中阿及中拉传统友谊。杜占元表示,外文局愿以中阿建交五十周年为契机,与阿根廷驻华使馆共同拓展两国在文化、媒体、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阿及中拉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牛望道高度评价了外文局在中阿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对话等领域的工作。他表示,中国和阿根廷都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值得相互借鉴,并希望与外文局在领袖著作出版、青年人文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