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商务部服贸司到中国外文局调研特色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刘大为会见王志华一行

3月3日,副局长刘大为会见了来局调研特色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的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志华一行,局计划财务部、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刘大为指出,建设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是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十分有意义。外文局愿与商务部等其他部委一同,研究推进基地建设和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同时,全力打造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发挥其在产业集聚、创新发展、示范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国际传播产业出口潜力。

会见后,外文局原副局长黄友义,局计财部、人事部、国图集团、当研院、中外翻译公司、科大讯飞集团、北京语言大学国际语言服务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商务部此次调研是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深入了解新时代新形势下我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和存在的困难挑战,听取专家、企业对于建设好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