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第十二届全球海外华文书店春节联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期,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公司与海外多家华文书店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球海外华文书店春节联展”活动圆满结束。本届联展围绕“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虎年春节”等主题,精心制定书单,组织策划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推进优秀出版物融入海外读者生活圈,受到海外民众的热烈欢迎。

日本华文书店

在日本,东京、大阪、京都、福冈、名古屋等地的10家华文书店,在春节期间同步启动了“中国图书联展”,现场布置了灯笼、拉花、生肖布偶等春节装饰,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奏响春节序曲。

泰国南美公司

在泰国,伴随着悠扬的民乐,一场新春书法剪纸体验活动在泰国南美公司拉开序幕,小读者们在这里认真学写毛笔字,动手剪窗花、编中国结,剪刻剔镂、丝丝缕缕之间,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非遗文化的魅力。

法国凤凰书店

在法国,春节期间法国凤凰书店举办了一系列书法文化讲座以及读书分享会活动,向当地民众介绍汉字文化的发展历程、分享推荐优秀中文图书。读者们不仅了解了不同字体所代表的时代风貌,还尝试使用不同的字体写下“福”字,为冬天的巴黎增添一丝墨香,送上一份祝福。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为期15天的春节“福”字比赛吸引了众多中文学生踊跃参与。他们相约来到中华书籍,亲笔写下各式各样的“福”字,张贴在书店一角,互相欣赏点评,优胜者在正月十五当天赢取精品图书和汉语分级读物,为澳洲的春节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常青图书(英国)有限公司

新加坡友联书局和常青图书(英国)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冲击、积极适应市场发展新趋势,率先尝试通过直播宣传中国文化和推广中文图书,读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选购心仪的图书和文创产品。

英国光华书店

毛里求斯学生书店、新加坡Mary Martin、英国光华书店、委内瑞拉南方书店等其他国家和地区,还举办了“中国图书展销”活动,重点展示领导人著作、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冬奥会科普读物等,配以春联、剪纸,营造欢乐的春节氛围,展示多元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