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领跑:中国高铁》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08年8月,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在北京和天津之间开通,高铁开始在中国大地上延伸……

今天,世界高铁运营线路近七成在中国,世界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高铁在中国,高铁运量首个突破百亿人次的国家是中国。

这本书为高铁画了一张“素描”:中国高铁有哪些“线”?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中国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达到4.5万公里……中国高铁有哪些亮眼的“光影”?时速350公里线路占1/3,有全长2298公里的世界最长高铁线路,有实现盈利速度最快的高铁线路……

本书属于“辉煌中国”系列行业成就篇,全面记录了中国高铁发展各个阶段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纪实风格讲述了中国高铁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约请中国高铁领域的专家学者,以采访的形式获得第一手素材,从更高角度阐述中国高铁未来发展的规划与愿景。讲述鲜活,观点深厚,是一本全面记录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的通俗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