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亮相2022年伦敦国际书展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4月5日至7日,2022年伦敦国际书展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顺利举办,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伦敦书展首次恢复线下实体展。中国外文局携多种精品图书精彩亮相。

中国外文局所属7家出版社携千余种图书参加2022年伦敦书展。

中国外文局此次展出精品图书700余种,包括英、德、法、西等11个文种,涵盖了中国国情、中国文化、中国文学、汉语教学等多个类别,涉及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北京冬奥会等海内外读者共同关注的内容,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地展示近几年的出版成果。

同时,展区内专架集中展示了众多中国主题出版物,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在内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之江新语》以及“中国关键词”“读懂中国”“如何看中国”“外国人在中国”“丝路百城传”系列丛书等,通过图书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首次亮相伦敦书展。

新世界出版社新书《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共同的价值观与目标》备受关注。该书作者为全球知名社会学家、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书展期间举办了现场新书发布活动。

新世界出版社新书《中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探讨共同的价值观与目标》备受关注。该书作者马丁·阿尔布劳亲临中国外文局展台。

展台吸引了大量国外展商驻足翻阅,还有众多学术、文化以及出版界的知名人士到场洽谈,共推版权合作,促进了中英各界人士的交流与互鉴,成为伦敦书展的一大亮点。

伦敦书展是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之一。虽然全球尚在疫情的笼罩下,但本届伦敦书展仍吸引了超过110多个国家的上千家参展商参展,包括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在内的出版单位纷纷参与进来,参展专业人士超过2万人。

多年来,中英出版交流通过伦敦书展取得了诸多成果。今年适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英关系进入新的一页,以伦敦书展为契机,更有助于加强中英两国出版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2022伦敦书展现场

中国外文局展台